ZG

祝安好

《浮岛》45——最爱你的那十年同人续写

45

  

  

  第二天蒋文旭早早的回了家,与往常一样做好了晚饭,买了花回来插在餐桌上的花瓶里,而后出门去医馆接贺知书回家。

  

  他到医馆的时候贺知书正在给一位病人抓药,神色素静,眉梢柔和,蒋文旭站在门边看着这样的贺知书,一时失了神。

  

  一直到病人离开了,贺知书看到蒋文旭位置,他才回了神。

  

  “下班了吗?”蒋文旭走上前去,轻声笑着问。

  

  贺知书愣了愣,蒋文旭接近半个多月没有来过医馆,今天突然过来,他居然觉得恍惚好像过了很久一样。

  

  “嗯,我把这边整理一下就可以了。”贺知书说。

  

  蒋文旭:“好,那你先收拾,我帮你去打扫卫生,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

  

  贺知书打开家门就看到桌上摆着的鲜花蜡烛,他回头看着蒋文旭。

  

  蒋文旭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怎么了?哥今天终于能抽个空出来,给你个惊喜。”

  

  贺知书看着眼前蒋文旭精心准备的晚餐,又抬头看着花瓶里盛放的火红色的玫瑰,问道:“怎么今天突然这么准备惊喜?最近不是很忙吗?”

  

  蒋文旭噎了噎,贺知书其实只是随口问了问,但蒋文旭听着却像是在责怪自己一般,原本很正常的一句问话,因为蒋文旭心里头有事儿,听着就变了味。

  

  他干笑道:“是挺忙的,这不正巧今天有空了,我想着我们好久都没一起好好吃饭了,就想好好和你一起吃个饭。”

  

  他说着停了停,然后认真的看着贺知书:“宝贝儿,最近哥真的有一笔很重要的生意,这段时间忽视你了是不是?等忙完这一阵,以后哥都好好回来陪你吃饭,好不好?”

  

  贺知书怔了怔:“接下来还会很忙吗?”

  

  下个星期他就生日了。

  

  蒋文旭低下头,避开贺知书的目光,支支吾吾的说:“嗯…啊,还有一阵呢。”随后又想起什么,“你下周就生日了对不对,我…过几天去米兰出差,可能赶不回来陪你过生日了,等我回来再给你补上,好不好?”

  

  蒋文旭说着神色有些慌乱,像是焦急又无可奈何的模样。

  

  贺知书定定的看着蒋文旭,看的蒋文旭都快要坐不住了,这才浅浅的笑了笑:“我知道了,没事,你忙你的吧。”

  

  他突然就不担心了,贺知书太了解蒋文旭了,哪怕是两人隔着好几年的分离,这份了解也没有淡化,就好像是融进血液里了一样。他知道蒋文旭是有事瞒着自己的,但他心里也明白,蒋文旭绝对不会再让他难过的了。

  

  或许真的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把,贺知书想。

  

  他突然也就不在意了:“那等你回来,可得好好的补上我的生日。”

  

  “肯定的!”蒋文旭说,“一定给你补个大大的生日礼物。”

  

  “不需要那些。”贺知书笑眯眯的说:“但是你要亲手给我做个生日蛋糕。”

  

  “好!”

  

  过了两天蒋文旭便出差去了米兰,走之前他还有些歉意的说:“这次的事情比较赶,以后出差我都带着你一起去好不好,忙完了我们就留在那边玩几天。”

  

  贺知书笑笑,摇摇头说:“你大老板有空,我还没有空呢!”

  

  蒋文旭说:“那就等你放假了咱们去,好知书,你总不能光顾着上学上班,一点儿时间也不肯留给我吧。”

  

  贺知书没觉得委屈,蒋文旭反倒先指控了起来。

  

  贺知书就转过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蒋文旭迎着他的目光耍起赖来:“我不管啊,今年暑假你一定得陪我出去玩儿!!”

  

  “知道了。”贺知书笑着说:“快去吧你。”

  

  蒋文旭走了以后贺知书还是照常做着自己的事情,只是晚上回到家的时候觉得有些空落落的。几年来,贺知书被蒋文旭宠上了天,一开始不觉得,因为都是蒋文旭到处追着贺知书跑,如今蒋文旭离开没几天,贺知书才觉着食髓知味起来。

  

  还真的是有些想他……

  

  贺知书从医馆走出来,顺着街道慢慢走回家,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兜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贺知书接起来,对面是乔安兴奋的声音。

  

  “知书,我和苏寒下周去台湾拍结婚照,你和我们一起去吧!”

  

  贺知书怔住,他停下脚步,有些不确定的问:“你刚刚说什么?”

  

  乔安深吸一口气:“我说我和苏寒要结婚啦打算去湾湾拍个婚纱照顺便度个蜜月旅个游嘛店里的人我都叫上啦你也来鸭你弟弟的婚礼你这个当哥哥不参加就说不过去了吧!”

  

  贺知书:“……”

  

  贺知书捏一捏眉心:“好吧,你们什么时候去?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不早和我说,这也太突然了。”

  

  “后天的飞机,我们也是昨天才决定的嘛!给你一天的时间请加收拾行李应该够吧!”

  

  一点儿反驳的时间也不给贺知书,就挂了电话。

  

  “……”

  

  晚上贺知书和蒋文旭说了这件事,他有些苦恼道:“乔安这个想一出是一出的性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改,真的是太不靠谱了。”

  

  电话那头的蒋文旭沉默了许久,说:“你去吧。正巧我这几天也不在家,你最近总顾着工作了,别把自己累坏了,去玩一玩也不错。”

  

  贺知书调笑着说:“你就这么放心我啊?”

  

  蒋文旭轻笑,低低沉沉的嗓音烫的贺知书耳尖有些发热:“那是!我知道我的知书心里只有我一个啊。”

  

  飞机上乔安跑到贺知书旁边坐着,撑着脸望着贺知书问:“你家里那位就这么放心让你出来啊?话说他最近怎么样了,还是不回家?”

  

  贺知书说:“他没有不回家啊,他去出差了。”

  

  乔安顺口而出想骂的话硬生生转了个弯,有些生硬的说:“啊,是!男人嘛,有时候投身与事业,正常正常,你也理解一下!”

  

  贺知书有些奇怪的望着乔安,他记忆中这两人一向不对盘,乔安一见到蒋文旭就各种怼,前几天听自己讲的时候还像机关枪一样骂蒋文旭,怎么今天突然替他说起话来了?

  

  乔安被贺知书看的一阵心虚,干咳一声说:“啊,苏寒叫我了,你...你睡会啊!到了叫你!”

  

  飞机落在高雄机场,下了飞机众人还转了趟车去往垦丁,垦丁的酒店不多,大多都是民宿,为了方便,乔安包了一幢垦丁大街上的小洋楼。

  

  三月份的垦丁天气很好,是北京不多见的蓝天白云,因为地理位置偏南,这个时候一点儿也不冷,却也不会觉得炎热,是很舒服的刚刚好的温度。

  

  乔安欢脱的性子一到了这就好像解开了封印一般,反正是来旅游的,干脆就玩开了,他迫不及待的在附近租了一辆小绵羊,并且以飞快的速度学会如何操控。

  

  贺知书却有些发怵,他以前连自行车都没有学会,更别说这个大家伙了。

  

  乔安也不强求,直接让贺知书坐在自个儿后边,贺知书不肯,这原本就是乔安和苏寒的“蜜月”,他并不想去发光发热。

  

  乔安骑着小绵羊出去玩的时候贺知书就留在垦丁大街上,有时候买杯饮料坐在当地的店里,台湾人民都很热情,并且十分健谈,有人见贺知书一个人坐着,就会上前来搭话,有时候在店里坐一个下午贺知书也不会觉得无趣。

  

  第二天乔安“突发奇想”提议去浮潜,“这个时候浮潜多好呀!天气又好不冷不热的,没风没浪的,水温也刚刚好!”

  

  说完找了家旅游中介,把钱交了带着众人去浮潜,贺知书感觉自己像一只小鸡一样被到处拎着走,他也不想扫兴,原本想着就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他们玩。

  

  后壁湖是台湾知名的浮潜地点,往常游客众多,如今也不知道是因为是淡季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并没有很多人,而是只有一些稀稀疏疏的游客。

  

  浮潜有专门的潜水教练陪同,众人换上潜水服带上氧气罩,乔安朝教练看了一眼,教练接收到乔安的眼神,扯着台湾腔对众人道:“我们在水底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礼物,现在采取分组的形式进行寻宝游戏,两个人一组,找到的朋友有一份神秘大礼包哦!”

  

  贺知书对“宝藏”并没什么兴趣,反倒是对水底下的世界有几分的好奇。

  

  他被分到和乔安一组,不自觉的皱眉道:“你应该和苏寒一组啊,要不我换一下吧。”

  

  乔安冲他眨眨眼,说:“换什么啊!下去的两个人是竞争关系,我和苏寒一起怎么竞争啊!”

  

  贺知书听着乐了:“这不正好吗?大礼物就是你的啦!”

  

  乔安却坚持道:“那这样就不好玩啦!哎呀你别这么多废话,快下去吧!我可不会让着你的!!”随后头也不回的下了水。

  

  贺知书无奈的摇摇头,也在教练的帮助下下了水。

  

  水下的世界缤纷神奇,随着高度越来越往下,眼前的视线也慢慢清晰起来,五颜六色的珊瑚礁上栖息着色彩不一的鱼儿,看到人类的时候害羞的东躲西藏。

  

  贺知书看着迷了神,回头想起来还有任务在身的时候,却不见了乔安的身影,不止乔安,连随身跟着的潜水教练也不见了踪影。

  

  突然水底变得明亮起来,特殊防水的探照相继亮起,把这个神秘的水下世界渲染的更加绚丽多彩。

  

  贺知书正看着,身后却被人抱住,他一个惊吓回过头,看到的却是一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深邃黝黑的眸子。

  

  蒋文旭手里还拿着一块防水的led灯牌,手不知道往哪里按了一下,牌子上的字便慢慢显现出来。

  

  「十七岁的时候,我看着班里一个男孩,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那时候我每天骑着车带着他上学放学,后座上的那个人就安安静静的揽住我的腰。」

  

  「我那时候觉得,最美好的爱情莫过于此了吧。」

  

  「后来他陪我去了北京,陪我吃了很多苦,我当时对他承诺,我说蒋文旭这一辈子,绝对不会辜负一个贺知书。」

  

  「可是我食言了。」

  

  「我让他难过,让他忍受孤独,忍受病痛,我还动手打他。」

  

  「终于他受不了离开了我,他再也不要我了。」

  

  「我等了他四年,他也没有回家。后来我就想,他不回来,那我就去找他。」

  

  「上至碧落下至黄泉,我一定会找到他。」

  

  「后来我真的找到他了,他还是不要我,我想着,没关系,至少我还能守着他。」

  

  「然后兜兜转转,我们又在一起了。」

  

  「我很高兴,我当初没有放弃,鼓起勇气又走到了他面前。」

  

  「过错是一时的,错过却是一辈子。」

  

  「到今天我们在一起二十年了,我还想鼓起勇气勇气问一问他。」

  

  「知书,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家?」

  

  贺知书看着一行一行亮着的字,好像有海水漏进了护目镜中,不然为什么眼前有些模糊?

  

  他看着蒋文旭,那双眼睛里包含温柔情意,黑曜曜的好像黑珍珠一样。

  

  他终于露出一个笑来,向蒋文旭伸出了双手。

  

  水底的游鱼悄悄的露出脑袋,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观察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类,几条胆大的小丑鱼扭扭捏捏的支着自己圆滚滚的身子凑到两个相拥的人类身边,不禁好奇的想:这是人类什么特殊的求爱方式吗?

  

  水底的五颜六色的探照灯还在亮着,橙红色的珊瑚正随着水流微微摇摆着,鱼儿们摇着可爱的尾鳍自由自在的转悠着,两个恋人在这个五彩缤纷的水底世界仅仅相拥,好像一副色调温暖的油画。

  

    


评论(15)

热度(3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