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

祝安好

《浮岛》29——最爱你的那十年同人续写

29



然而休息了半个多月还是没有什么用。


贺知书回到店里的时候“乔安”依然还是之前那副人潮涌动的模样。


虽然人比刚开始的时候少些了,但还是有专门为贺知书而来的,年轻的男孩儿女孩儿都有,贺知书很是无奈,也有些招架不住陌生的热情,他其实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开一家店,想要享受充实却不忙碌的惬意生活,他也很喜欢在吧台上看着人来人往的人,去感受别人的情绪。


如今的情况他却是不太愿意看到的。


蒋文旭今天有一个视频会议,北京的公司最近在准备一个新的项目,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宋助理不敢私自决定,便反馈给了蒋文旭,最后决定开个会议。


贺知书正在店里调着咖啡,一个俊朗的男孩儿凑上前来:“老板,我可以点一杯卡布奇诺吗?”


贺知书抬起头,脸上是温和的笑意:“当然可以,口味上有什么要求吗?”


“不要太甜,也不要太浓,谢谢。”男孩儿小麦色的皮肤衬的两只眼睛亮晶晶的,轮廓棱角分明,眉眼锋利,却笑的咧起嘴,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明眸皓齿说的应该就是这样吧,


“就是…我有个要求…可以给我个爱心形状的拉花吗?”男孩说。


“当然可以。”贺知书笑了笑,也没想太多。“你坐会吧,一会儿就好。”


“好!”男孩说完便坐在贺知书面前的吧台上,撑着手托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看着贺知书认真的样子。


如今早上的客流量并不算多,男孩便和贺知书闲聊了起来。


他手撑着下巴,一张俊秀的脸被自己的手撑到有些变形,但却有着他这个年纪独有的一份可爱,如果贺知书抬起头对上那双眼睛,便会发现那双明亮的眼睛里还带着炙热的情意。


可贺知书只是低着头投入的做着自己的事,连聊天也没有抬起头。


“老板你是重庆人吗?我看起来觉得不太像呢!


吧台另一处传出贺知书温润的嗓音:“我是杭州人,只是暂居在重庆而已。”


“哇!杭州,江南水乡么!”


“怪不得你看起来这么温柔啊,重庆可养不出这样的人来。”男孩笑眯眯的说。


“啊呀,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琛宇,我是重庆大学艺术系的学生哦,今年大四啦!”


贺知书笑了笑,说:“你好。”随即想了想,又说:“重庆大学离鹅岭好像不太近,你以后可以去磁器口那家店,会比较方便一点。”


琛宇也只是笑而不语。


随即把做好的咖啡递给琛宇,“你的咖啡好了,请慢用。”


琛宇却把咖啡推回了贺知书面前,“我请你喝的!”


贺知书怔了怔,随即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少年却没等贺知书开口,抢先说道:“我三个月前就经常来这里了!经常看见你,那时候还没有人把你发到抖音上,我就每天在这看看书,再看看你。”


琛宇的语气有些急促,说着脸也微微红了起来,只不过他小麦色的皮肤不太显脸红,倒是通红的耳垂暴露了主人此刻的心情。


“我…我很喜欢你!”


“贺老板,你可不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啊。”


贺知书皱起了眉,这段时间拐弯抹角问他联系方式的不少,但大多都是女孩儿,她们害羞腼腆,也不会把喜欢直白的挂在嘴边,通常贺知书婉言拒绝之后就放弃了,如今面对一个大学男生如此直白热烈的表白,一时居然有些反应不过来。


但他好歹是比琛宇大上许多,也冷静的多,开口说道:“谢谢你的喜欢。”说罢顿了顿,似是有些羞赧,但是却坚定而又温和的说:“但是微信这个,可能真的不太方便,抱歉。”


说完绕开吧台,正准备给外面的绿植浇水,琛宇却不放弃的拉住了贺知书的手臂,整个人几乎要把贺知书圈在椅子边上,却也知趣的保持了些距离,比贺知书要高上半个头的大男孩有些委屈的说道:“我不会打扰你的,贺老板,我就是想和你先交个朋友,我是很认真的。”


贺知书正要推开琛宇的时候,门外冲进来蒋文旭暴躁的身影,积怨已久的蒋文旭像一头暴怒的豹子一般敏捷的就往琛宇脸上挥了一拳。


“你他妈在干什么!?我的人也是你能碰的吗?啊?!”


蒋文旭走到门口的时候就看到琛宇拉着贺知书的一幕,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但通红的耳垂却看得出来这个男孩的紧张。


他当时就炸了,自从贺知书的店慢慢出名以来就一直被自己刻意压抑着的怒火一瞬间就烧的老高,理智全被抛到了脑后,身体顺从本能想也不想的就冲了上去。


琛宇被一拳打得有些懵,但好歹是年轻力壮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反应过来立刻就和蒋文旭厮打起来。


“你又是谁?!贺老板又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人了?”


蒋文旭停下来望着贺知书,似乎是在等贺知书一句确定的话,只需要贺知书一句话,他就可以打跑这个不知好歹的毛都没长齐的臭小子。


贺知书张了张嘴,却突然说不出话,随即垂下了眼眸。


蒋文旭立刻就瞪大了双眼,像是难以置信。


“你看吧!人家都不承认你,你还自作多情!”


蒋文旭却没回应,依然死死的看着贺知书,脸色差的要命。


接下来一天贺知书都过的失了魂似的,工作上频频出错,甚至好几次都被开水烫到,客人点的摩卡他能做成卡布奇诺,卡布奇诺可以全放成牛奶,拉花也拉的不成样子,还打碎了好几个杯子。


蒋文旭面色铁青却又压抑着难过离开的那一幕反复不断的在他脑海里上映。


“贺知书,我对你还不够好吗?!”


“我他妈收敛起自己的脾气,每天就想着怎么哄你怎么让你开心,你要开店要交朋友我没资格管了,可是你就这么对我?!”


“我的心不是肉长的吗?!还是你的心是石头做的!?”


蒋文旭知道自己没任何资格责怪贺知书,可是他在这一刻一点儿也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脾气,满腔的委屈,满腔的愤怒快要击垮了这个人。他知道贺知书不会和那个人有什么,他的贺知书不会喜欢这种涉世未深天真愚蠢的大学生,他只是有些心寒,最后那一刻贺知书什么也没说。


没有承认自己的身份,甚至连一个体面的称呼也没有给他,随后甚至向着别人劝自己冷静。


冷静。他怎么可能冷静的下来?!

评论(17)

热度(4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