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

祝安好

《浮岛》48——最爱你的那十年同人续写

48

  

  大概一周的台湾之旅结束以后,蒋文旭和贺知书便回了北京,其余的人也各回各家。

  

  因为蒋文旭准备把股份全部都转给贺知书,他们去做了一个交接,蒋文旭虽然占的股份是最多的,但是高层换人这种大事还是在董事会引起了一阵轰动,蒋文旭也不知怎么做的,等到贺知书接手这些股份的时候,反对的声音已经差不多都没了。

  

  只是虽然他拿了股份,但是贺知书却并没有打算回到公司,他还是喜欢当医生,也喜欢在重庆的那家温馨惬意的小咖啡馆。

  

  最后拍板下来的是,贺知书持着股份,可公司的大小事务还是由蒋文旭处理,这就等于蒋文旭有着老总的身份,老总的权利,却没有那一份老总的“工资”。

  

  贺知书笑着说:“你这不就等于不拿钱白干活吗?”

  

  蒋文旭毫不在意的说:“公司是你的,可是你是我的,那不就等于公司是我的了吗?”

  

  “可是你光干活不拿钱诶!”贺知书说。

  

  蒋文旭翻着手中的文件:“没事啊,老婆给我发工资不就好了。”

  

  听到他的称呼贺知书突然羞红了脸:“谁…谁是你老婆!你才是老婆!”

  

  蒋文旭转过头,坏笑着欺身而上,手抓着贺知书的双手束在他的身后,嘴唇在他的脖间游离,湿湿柔柔的吻不断落下,激的贺知书一阵头皮发麻,半身都酥麻了,鸡皮疙瘩全都起立站好。

  

  嘴唇和皮肤交触的地方溢出蒋文旭的低声呓语:“那老公,你要记得给我发工资哦!”

  

  贺知书撑着半边的身子想要推开身前的人,却被越箍越紧,两人的身体紧紧的交缠在一起,他支着残存的理智开口道:“你…你再不走开,以后每天就给你五十块,吃饭都不够吃!!!”

  

  然而耍起流氓来的某人毫无负担,“不吃饭,那吃你好不好,一天一顿…”

  

  ……

  

  台湾一趟回来,两人的关系也就这么定下来了,要说安心,其实如今更觉得安心的是蒋文旭。

  

  兜兜转转,贺知书终于真真切切回到了他的身边,他有了身份,有了所有人的见证,蒋文旭一直以来悬着的那颗心好像终于落了地。

  

  往后的日子两人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蒋文旭基本从来不会加班,即便真的有做不完的事务他宁愿带回家里,也不愿意错过和贺知书的晚餐。

  

  有时候他下班的早,回家的路上就会顺便去市场买好菜回去做饭,久而久之市场卖菜的阿姨都记得有一个穿着西装长相姣好的英俊男人时不时会来买菜回家。贺知书如果加班,那蒋文旭就会打上外卖去到医馆和他一起吃。

  

  有时候贺知书忙起来会直接忘了要吃饭,偶尔熬到九点多他连晚饭都还没吃。这种时候蒋文旭就一定会盯着贺知书把饭吃了才肯放人,如今的蒋文旭对贺知书好得不能再好,但有些原则性问题上,他还是那个霸道专制的蒋文旭。

  

  他们回来以后就把馄炖和gift从重庆接了过来,每天吃了晚饭两人就出门在小区里遛狗,在北京贺知书还是有些刻意的和蒋文旭保持距离,在外面的时候他总害怕和蒋文旭过度的亲密,小区里有很多老人,大陆的环境也不如台湾那样那么的开放。

  

  日子就这样平淡温馨的过着。

  

  

  

  

  

  “不就是十四年吗!不就是十四年吗?!”

  

  “蒋文旭,你是不是觉得,没了你我就不能活?”

  

  “你戒指呢?没事的,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丢了就丢了吧…”

  

  “上学的时候我连车子都不敢学,腿擦破一点皮都要疼半天,高中语文背错了还流行打手板,全班只有我一个人一次都没背错过,我怕挨打,即使有时候大家都偷懒老师只象征性地打那么几下…他明知道的…明知道我最怕疼,却也能下手毫不犹豫的给我一耳光…那一刻我就知道,他不爱我了。”

  

  “可是蒋文旭…爱没有了,我还能在你身边留多久?”

  

  “他跟了你十四年,折腾出一身一心的病,临了临了了身上连一块墓地的钱都没有。蒋老板,你告诉我,你在情人身上花过的钱有没有十五万?!”

  

  知书…知书啊,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别不要我…别不要我!!

  

  蒋文旭猛地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眼神涣散,身体颤的不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呆愣了几秒钟,突然猛地坐起身来,眼前的场景很熟悉,是他和他的知书生活了十四年的公寓,摆设都没有变,和贺知书走之前的样子一摸一样,床头柜上那些好看的玻璃瓶子蒋文旭每天都擦的干干净净的。

  

  可是身边没有贺知书。

  

  他呆滞的转过头,看着自己身旁的那个位置,身旁的位置干净的几乎没有一丝皱褶,手敷上去感受到的只有冰冷的一片。

  

  蒋文旭缓缓地下床,他走到客厅,把家里所有的灯都打开了,房子里明亮一片,却丝毫没有填满他内心的空洞。

  

  这个房子里已经没有了贺知书。

  

  哪怕再明亮,哪怕暖气开的再足,也是冰冷的一片。

  

  终究是一场梦吗?

  

  贺知书是假的,馄炖是假的,gift也是假的,什么乔安,什么祁逸,美满的生活全都是假的。

  

  这全是他自作多情的一场梦而已!

  

  贺知书走了啊!走了四年了!蒋文旭等了四年了!

  

  他自己一回想起曾经做过的那些破事儿,都痛苦的撕心挠肺的。

  

  他居然还做着梦,梦里的他和贺知书都活了过来,梦里的贺知书治好了病,梦里的贺知书原谅他了,重新接纳他了,梦里的他和贺知书过上了和和美美的生活。

  

  可是梦终究是梦,终会有醒来的一天。

  

  他配吗?

  

  他蒋文旭配吗?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