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

祝安好

《浮岛》44——最爱你的那十年同人续写

44

  

  

  如今的蒋文旭对贺知书是真的好,每天下班了就准时回家,即使加班也决计不对超过七点,太多的做不完的事情他甚至带回家去做也不会再让贺知书等他回家。

  

  公司离医馆不太近,蒋文旭大部分时间会提前下班开车绕到医馆去接贺知书再回家。

  

  可是一旦遇上下班高峰期,北京这个地面交通……

  

  祁老先生觉得贺知书身上淡然无争的气质很合他的胃口,也有意培养贺知书,当初在飞机上萍水相逢,看到贺知书有些慌乱手上却稳稳的给犯病的老人做着心脏复苏,也只是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

  

  后来又在北京重遇,发现贺知书也有这方面的意愿,这才真正感兴趣了起来。

  

  现在他时不时会让贺知书跟在身边看诊,有些病状他也不说,等着贺知书来说,说对了便会满意的点点头,即使不对也没关系,他在一旁把着关呢。

  

  贺知书也的确是有天赋,这才学习了一年多便渐渐有了样子,他的一些老朋友老病人久了也知道祁老先生身边有一位温和净润的徒弟。

  

  贺知书正在静静的给一位脾胃不好的老人家煎药,蒋文旭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贺知书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先是有些歉意的看了眼面前的老人,老人温和的笑了笑,点了点头,贺知书才接起了电话。

  

  “小书,我在三环堵着了,你下班了吗?”蒋文旭在一边有些着急的说着。

  

  贺知书不徐不疾地温和道:“我在给一位老人家煎药呢,不着急呀,你慢慢来。”

  

  蒋文旭说好了今天晚上带他去新开的一家杭帮私房菜吃完饭,两人如今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有时候下班下的早了就会一起去买菜然后煮饭,有时候忙的晚了就会去外面吃。

  

  如今的贺知书甚至还比蒋文旭要忙一些,有时候晚上突然有了什么病人,他即使回家了也会赶回医馆帮忙,好在家离得也不太远。

  

  每一次贺知书晚上出来蒋文旭都会跟着一起,贺知书在忙他也从来不催,就坐在一旁静静的等着,静静的看着贺知书忙上忙下,眼里是一滩温柔似水的爱意。

  

  只是蒋文旭的占有欲还是一样的强,如果有客人进来想要推拿或者针灸,有时候需要光着膀子进行的事情他都不准贺知书来做。

  

  因为这他特地去求了祁逸,快一年的时间下来硬是学会了一套娴熟的推拿法。

  

  贺知书哭笑不得的打趣他:“那你给别人光着膀子推拿了就不怕我不开心啊?”

  

  蒋文旭抿了抿嘴:“那我推拿的时候你就在一旁看着我,监督我!实在不行我就叫他们穿着一副,爱做不做。”回头又看贺知书笑眯眯的静静看着自己不说话,又耍起无赖来,把人摁在床上亲了又亲,“反正不准你和他们有身体接触,就是不准!”

  

  贺知书笑着回应着蒋文旭的亲吻,又蜻蜓点水的在他嘴上啄了啄,“知道啦,那你可得注意点,要是被我发现有太过的接触,小心我让你跪搓衣板。”

  

  幸福的时光总是流逝的让人猝不及防的,每天泡在蜜罐里的人稍不注意就抓不住时间的末梢。

  

  从在重庆他们再度相遇到现在,又过去了三年多。

  

  

  

  最近的蒋文旭有些奇怪。

  

  两人重新在一起的两年多以来,蒋文旭变得体贴又细心,上班从来不会超过八点钟回家,能不去的应酬绝对不去,实在推不掉的就软磨硬泡的拉上贺知书一起。

  

  贺知书也时不时在生活中收到一些蒋文旭准备的惊喜,突然准备的烛光晚餐、一开门就收到的一大簇鲜花,钱包里突然出现的电影票…...

  

  蒋文旭像是要把贺知书从前缺失的一切甜蜜都补回来似的,想把贺知书封在蜜糖罐儿里泡着捧着。

  

  可最近这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应酬变得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也一天比一天晚。

  

  贺知书是不相信才这么点时间他又旧病复发的,只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解。

  

  这天贺知书自己回到家,发现蒋文旭还没有回来,轻轻放下了手里的包,转身去厨房做饭了,等到他自己吃完了蒋文旭还没有回来。他叹了叹气,拿起手机给蒋文旭发了条信息。「晚饭我做好放在锅里了,医馆里最近进了批新的药材,我回去整理一下,要是你回家了我还没回来,就先自己热一热。桌上还有杯泡好的蜂蜜水,你胃不好,记得不要喝太多酒。」

  

  随后就回了医馆。

  

  贺知书的信息发过去十几分钟,蒋文旭就回了一个电话。

  

  “宝贝儿,你现在在哪儿呢?”蒋文旭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

  

  贺知书走在街上,淡淡的回道:“我现在回医馆。”

  

  “噢,这样,那个…知书啊,哥今天可能会稍微晚些回去,要是太晚了,你就早些睡,不要等我,好不好?”说这话的时候蒋文旭有些小心翼翼的。

  

  贺知书愣了愣:“今天有很重要的应酬吗?”

  

  “啊…嗯,是很重要的应酬,一单大生意呢!谈成了以后哥每天都会很开心的。”

  

  “这样…那你也别喝太多酒,你大概几点能结束,不如我去接你把”

  

  蒋文旭那边突然变得支支吾吾:“啊…不…不用,一会儿我让宋助理送我回去就好,你先休息,啊,乖!”

  

  挂完电话贺知书微微皱了皱眉,他回到家的时候屋里还是漆黑一片,一直到他上床睡觉了,蒋文旭还是没有回来。

  

  贺知书静静的躺在床上,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前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直到贺知书睡的迷迷糊糊的,才感觉到床另一侧微微塌陷,随后身体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有什么温热柔软的东西触碰着自己的脸。

  

  第二天贺知书起来的时候蒋文旭已经出门了,餐桌上还放一个保温壶,下面压着一张纸条。「宝贝儿,最近公司实在是事儿太多了,你起来了赶紧吃了粥,还温着,等这段儿忙完了哥带你出去玩。」

  

  蒋文旭这样的表现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

  

  一开始只是晚回家,后来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到最后还甚至有几天一夜未归。

  

  但是每天蒋文旭又会给贺知书打几个电话,声音听起来很疲惫的样子。

  

  乔安和贺知书视频的时候看见贺知书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不由得多问了几句。

  

  贺知书说了几句,乔安就炸了,“不是把!这算什么?狗改不了吃屎???”

  

  贺知书敛着眉低声道:“你别这么说,可能是我想多了吧……”

  

  “你有没有给他打电话问他啊?或者你直接去他公司堵他啊!!!”乔安性子急,做事直接有什么话也从来不藏着捏着,他看着贺知书一副受了委屈又不肯说的样子简直急的不行。

  

  “我上次给他打电话。”贺知书说,“他急急忙忙的要挂电话,然后我听到有女人的声音…可他那时候告诉我他在公司加班…”

  

  贺知书有些悲观的想,果然蒋文旭还是改不掉么……才不到三年他又腻味了,从前的深情和坚持如今看起来就像是笑话一样。

  

  这边的乔安已经气的不行,“当时我就告诉你,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妈卖批哦这个狗男人!!!”

  

  当晚蒋文旭在一片震耳欲聋的喧闹声中接到一个未知号码的来电,他演了眼来电显示,并不打算搭理,除了贺知书的电话能让他放下手头的事情,如今什么都撼动不了蒋文旭。

  

  可这个人就像是催魂似的,一个不接他就打无数个,一副他不接就打到他接电话的架势。

  

  蒋文旭神色不耐的拿起电话,可还没等他出口骂人,对面反而机关枪一样的骂了起来。

  

  “哈麻批哦你个狗逼男人平时一副温柔深情的样子把人骗到手了就开始管不住自己的烂黄瓜出去朝三暮四莺莺燕燕了你信不信我捏死你让你在商界混不下去啊我日你仙人板板我祝你早泄阳痿黄瓜烂掉啊妈卖批”

  

  一通骂以后蒋文旭都没来得及反驳,电话里就出现了嘟嘟嘟的忙音。

  

  ……

  

  蒋文旭有些无语的看着手里的手机,随后一个电话回了回去……

    

  

  


评论(6)

热度(3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