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G

祝安好

《浮岛》46——最爱你的那十年同人续写

46

  

  

  上岸的时候贺知书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一直到迷迷糊糊被牵着去冲澡换衣服的时候,脑子才慢慢转动起来。

  

  他愣愣地问:“你不是去出差了吗?”

  

  蒋文旭笑了笑:“是啊,最近有笔大生意,但是我宝贝的生日我怎么可能不在呢!”

  

  当他问起蒋文旭怎么知道他们的行程的时候,蒋文旭却没说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等到两人终于拾掇好自己,去和众人会和的时候,贺知书俨然发现沙滩上多了些人——原本在美国旅游的乔父乔母、身穿白色长褂的祁逸、那个给自己移植骨髓的女孩陈多君,甚至艾医生也站在一旁,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他有些讶异的转头看向蒋文旭,却看到蒋文旭慢慢地在他面前单膝跪地,而后从怀里拿出来一个红色的绒盒,从里面拿出来一枚戒指,在所有人都注目下无比温柔的说:“知书,我们兜兜转转在一起二十年了,我以前很混账,做了很多很多错事,我很后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补偿,只想对你好一点,再好一点。”

  

  贺知书看着蒋文旭手里的戒指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蒋文旭又继续说:“我以前把你给我打得戒指弄丢了,我现在想补给你一个新的,我把所有的人都请了过来,我想让他们见证一下,蒋文旭这一辈子都会好好对待贺知书,会爱护他,疼惜他。知书,你可不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贺知书突然就忘了要如何去回应,心里百般滋味在流淌,他想起两人纠缠的过去,想起自己发现戒指丢了的时候的心情,只觉得恍惚间好像过去了很久很久,如今平淡温馨的生活让他忘了曾经的苦痛,也或许是不在意了,人经历过生死,很多东西其实都看的淡了,包括执念,包括感情。

  

  然而蒋文旭显然无法看淡,他耿耿于怀的是自己曾经把贺知书亲手打磨的戒指弄丢了,那时候自己还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忘了曾经的贺知书是多么满怀希望、满怀爱意地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做着这一枚戒指。

  

  后来重生了,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沈醉去拿回了那枚戒指,他想着这次绝对不会再弄丢了,他会把它和贺知书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可这一次是贺知书不要了,他毅然从自己手上拿下了曾今见证他们爱情的戒指,然后头也不回的丢了。

  

  所以蒋文旭想要弥补,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策划,一次次的设计这一枚戒指要做成什么样子,然后花了接近一个月不断打溶,不断磨刻,像曾经的贺知书那样,亲手打磨了一对新的戒指。

  

  他想告诉贺知书,从前都是你在付出,是你在包容我爱我,从今以后我们换过来,换我爱你,换我疼你,你只要开开心心地、毫无负担地做你喜欢的事情。天塌下了有我给你顶着,他想告诉贺知书,有哥在。

  

  他不知道他的知书是不是还没有原谅他,还不肯放下心防接受他,他不介意,他愿意等,可是蒋文旭看着贺知书一动不动望着戒指,沉默不语的模样,还是不由得心慌,他是不是又做了什么让贺知书不开心的事情?他的知书是不是其实并不想要这样子?

  

  他有些不安地开口:“小书?”

  

  贺知书回过神来,正对上蒋文旭的双眼,整张脸上都是隐藏不住的惶恐不安,眼里满是担忧和小心翼翼。

  

  他心里一软,从前杀伐决断的男人,在此刻却像是个不安的小孩子一般。贺知书垂下眼眸,嘴角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眼神温柔,微笑地朝蒋文旭伸出手:“那你还不帮我带上?”

  

  蒋文旭眼里一亮,忙不迭的抓着贺知书的手,另一只手颤巍巍的把那枚指环戴到了他的无名指上。

  

  “你抓的太紧了。”贺知书笑着说。

  

  蒋文旭此刻都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了,他傻笑道:“抓紧了你才不会跑掉,这辈子我都要把你抓得紧紧的。”

  

  等到蒋文旭站起来的时候,乔安和其余人不知从哪掏出几个大礼炮,彭彭彭的几声之后,两人身上头上都沾满了彩带,乔安还在兴奋的喊着:“礼成了礼成了,送入洞.房!”

  

  另一旁的祁逸笑道:“等一下你们放.炮的人留下来打扫沙滩啊!”

  

  乔安说:“怕什么,蒋总今天把这块沙滩包下来了,他会找人清理的,嘿嘿!”

  

  贺知书听到乔安这么说,回头看看蒋文旭,又转头看看乔安,此时才完全反应过来:“你们俩背着我做了什么?”

  

  乔安狡诈的笑了笑:“哎呀我什么都不知道!”

  

  贺知书还是没太懂:“你不是说你要和苏寒来拍婚纱照?”

  

  乔安还是一副插科打诨的模样,甚至还对贺知书做起了鬼脸,一旁的苏寒宠溺又无奈的笑笑,温声开口对贺知书解释道:“那都是骗你的,有天小安打电话把蒋总臭骂了一顿,然后蒋总又回了个电话给乔安,说想向你求婚,当时已经在做戒指了,请乔安帮忙把你骗到台湾来。”

  

  一旁的乔安立刻说:“不过这么一说我和苏寒倒也打算结婚了,我们打算九月一号去结婚,开学的日子多么快乐啊!”

  

  贺知书还想问:“那……”

  

  蒋文旭却牵起了他的手,“我一点点给你讲,现在先去吃饭,嗯?现在都要一点了,饿不饿,我定了餐厅。”

  

  乔安还在后边嚷嚷:“你怎么就不问问我们饿不饿啊!”

  

  蒋文旭脸色不太好的看了一眼乔安,虽然这次乔安帮了他很大的忙,可蒋文旭也忘不了电话里他是怎么骂自己的。

  

  乔安被瞪了一眼也不说话了,而是贴着苏寒小声逼逼:“好凶啊他要是欺负知书怎么办啊他要是欺负知书我就把知书拐走带他去找艳遇嘻嘻嘻……”

  

  蒋文旭在前面听着脸色越来越差,正想发作,却感觉贺知书的手动了动,两人相握的手换了个姿势,十指扣着他的手。

  

  他不由得低下头看着贺知书,却见贺知书抬起头,正温柔的看着他笑,蒋文旭就不知为何的心里一软,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鼻酸,也收紧了手指,两人十指紧扣着。

  

  乔安本想故意惹一惹蒋文旭,却没得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不由得撇了撇嘴。

  

  苏寒在一旁捏了捏他的脸,随后也牵起乔安:“你啊,就别闹了!”

  

  蒋文旭这一次留了个心眼,他先让乔父乔母和祁逸上了一辆车,又把其余人安顿好,自己带着贺知书上了一辆车。

  

  车上贺知书开口:“现在可以和我说说了吧?”

  

  蒋文旭转头对上贺知书含笑的眼睛,又弯下身给他先系好了安全带,才说:“这段时间我想着给你做一个戒指,可是到了后期有些赶了,没办法为了赶进度就总是加班做,可是我又怕你多心,就想着留了宋助理在一旁,后来乔安打电话来骂我,我就顺便请他帮了个忙。”

  

  贺知书想了想,挪揄道:“这就是你最近总这么晚回家的理由?一笔大生意?出差去米兰?”

  

  蒋文旭干笑一声:“我这不是嘴笨,实在找不到什么好的借口了么…”说着又朝贺知书脸上偷了个香,“别生气,嗯?”

  

  贺知书说:“那宋助理这一个月都陪着你加班呀?”

  

  蒋文旭说:“是啊,每天都陪我熬着,我怕你突然打电话来我说不清,就想着他在我身边可能会好解释一些,还给他发了好几倍的加班费,谁知道你一个电话也不给我打……”

  

  贺知书沉默了一会,随后伸手敷上蒋文旭的左手。

  

  “我才懒得查你的岗,你不会不乐意啊?”

  

  “我巴不得你天天查岗呢,最好是每天到公司来盯着我上班!”

  

  “想的美!”

  

  众人玩了一天,回到民宿的时候,蒋文旭轻车熟路的往前走,贺知书挑了挑眉:“这民宿也是你定的?”

  

  “何止啊,我们往返的机票,车费,吃饭的餐厅,所有的游乐项目都是蒋总的手笔!”乔安在一旁说。

  

  等到吃完晚饭回到自己的房间的时候,贺知书发现自己房里铺满了玫瑰,还有一个大蛋糕放在桌上,他洗完澡就换蒋文旭去洗了,贺知书看着房间里的布置不由得笑了笑。

  

  等到蒋文旭出来的时候,贺知书正在摩挲着手里的戒指,小小的戒指内侧刻着蒋文旭名字的缩写,外侧则是有一朵蜿蜿蜒蜒的茉莉花,茉莉花刻的很精细,里面的三个字母则是看得出有一些歪。

  

  蒋文旭走上前来,蹲在贺知书的身前,“刻的有些丑。”他下巴抵在贺知书的膝盖上,轻声说:“我刻了你最喜欢的茉莉,虽然都是茉莉,但和艾子瑜当初给你的那一枚长得完全不一样,这是哥给你的。”

  

  贺知书抬起头,有些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蒋文旭笑了笑,笑的苦涩:“我去俄罗斯找他的时候,看到他戴着呢,他说你也有一枚,说你戴上了他的戒指了,说你下辈子会和他在一起。”

  

  贺知书皱眉:“蒋哥……”却被蒋文旭轻轻捂住了嘴。

  

  “没事的。”蒋文旭说:“本来就是我做错了,没事的。”他还是温柔的笑着,瞳孔里倒影着的全是贺知书的样子,“我曾经这么荒唐,你怨我怪我这难道不应该吗?我原本想做一个不一样的图案,还特地找了一下中药的药材里有什么适合的,结果药材实在是太多了,我看不过来,你师傅说,茉莉也是一味中药。我当时不想给你别人给过的,可后来想想,还是茉莉最适合你了,我就只能做的不一样。”

  

  “你们约了下辈子,那就约了吧。”蒋文旭低着头,温柔至极,“可这辈子是我先找到你的,你就只能是我的。”

  

  贺知书心里软成一片,他抬起手轻轻抚摸着蒋文旭的脸:“嗯,是你的。”

  

  蒋文旭抬起头笑笑,随后又去桌子上拿了一个文件夹,又蹲在贺知书面前,把东西递给贺知书,笑着说:“这是给你的。”

  

  “什么呀?”贺知书问。

  

  蒋文旭蹭蹭他的腿,笑着说:“我的‘嫁妆’。”

  

  贺知书翻开文件夹,第一份文件上有一行大大的“股份转让书”的字样,他看着不由得沉默了。

  

  良久他才开口:“蒋文旭…你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来让我安心的。”

  

  蒋文旭摇了摇头,说:“不是的。”

  

  他说:“不是让你安心,是我没有安全感。”

  

  蒋文旭说:“我想了很久,我到底有什么能给你的,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突出的能让你喜欢的特质,我不像艾子瑜那样对你这么温柔,我也不想苏寒那样成熟又风度翩翩。”他抬着头看着贺知书,“我就在想啊,我到底有什么可以给你的,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后来我发现,什么也没有。”

  

  “所以知书,是我没有安全感。如果这样子能让我安心一点,你可不可以再宠一宠我?”

  

  贺知书定定的看着他,随后笑了:“你就不怕,我拿了你的股份跑了呀?”

  

  蒋文旭坐在床上,把脸埋在他的颈间:“那可不行,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你拿了我的东西,可就不能跑路了。”

  

  贺知书调笑:“我拿你什么了,这不是你自己给我的吗?”

  

  蒋文旭说:“你拿走我的心,你要是走了,我可就活不下去了。”


——————


最近真的太冷了,冻得手指头都不想动TAT,还有三章完结~

评论(22)

热度(4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